08/22 August 入职

好不容易opt到手了,跟公司商量start day的时候又出了乌龙。hr又告诉bg check还没通过。然后我在reddit查了一下那个bg agency的评价,居然发现好多人抱怨这个bg agency花的时间特别久,要三个月! 不管怎么样我的unemployment 90天开始计数了。到第20天时候,因为不知道bg什么时候能结束,为了以防万一,我就开始打算找一个临时工作。但同时因为这种不确定性导致心情特别低落,有一种时刻有个大石头压在心上的感觉。虽然这种事情作为移民早晚一天会遇到,将来也会有很多为移民身份烦恼的时候,但是感觉这又跟其他烦恼不一样,会影响整个人的士气。就算take action也会觉得很难受,因为我本身什么也没做错,但确要做很多额外的事情证明自己是清白的。还好最后算是暂时解决了。

入职first day

下车后边走向公司边看到各种巨大的广告,就感觉很不真实,因为一直都在村里,看到这么多又大又闪的广告牌就很不习惯。第一天set up,然后还meet team member还和老板聊了对我的expectation。同时和同事catch up了以后发现这个team没有看上去的那么nice,就开始有点担心自己能不能维护好自己的boundary。说实话工作内容对我来说没那么重要,但是wlb,能有自己的时间比较重要。

正式入职一个周了,想聊聊这周的感受。因为公司在纽约,每周我都要来纽约。作为环保主义者,我总觉得要维持这么大的城市运转,每天得产生多大的浪费啊。虽然我在纽约上班,但是每天还要离开,就有一种NYC我只是过客的感觉。上班的内容刚刚接触了一点点,迄今我觉得工作内容有点无聊,不过对我来说工作就是工作而已,我对工作本身没有多大的感情。 住的地方因为是刚刚搬进来,家具什么的都不全,就很不方便。没车我也不敢随便想买什么家具就买什么家具,因为万一不喜欢退起来很不方便。同时感觉当成年人好累,刚每个月交房租交水费电费gas费用还要还信用卡费用我就要登录好几个网站。每天过的成年人浓度过高。听了最新一期一人有一个博客,我就更不想每天一直做一个成熟负责的成年人。打算每天留出至少一定时间,允许自己把成年人要处理的事情留给明天,今天做个小孩。


Leave a comment

Design a site like this with WordPress.com
Get star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