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022 流水账

月初开开心心的为自己定了学习计划,以为自己有了计划就不会导致进度缓慢,结果月底到了发现自己真的是太天真。有了计划,一个月下来进度也是很缓慢。一是下班后有几天觉得好累啊,肩膀僵硬。二是这一月身体不太好,打了两针疫苗,看了两次牙医还有两次胃疼。三是我算了一算,如果下班回家我大概有四个小时,除去吃饭洗澡一个小时,除去处理生活杂事一个小时,锻炼半个小时,我完全不上网也就只有一个半小时。可见周中想学点东西有多困难 (就在这打着字呢,我还想起来这个月的那个账单没交)

这个月还去看了牙医。约了cleaning和crown一起做。结果做crown的时候还发现了两个牙洞,牙医一顿操作把补牙和crown一起做了,整个过程我感觉大概得一个多小时。因为钻牙的原因,整个人都在应激的状态,虽然我已经努力放松了。整个过程结束后我整个人都是蒙蔽的。回到家因为紧张的那几个小时感觉特别累,基本上都躺在床上休息。才知道人在应激状态下会这么累。

然后发现以为我牙齿清洁很用心了,但发现我这两年不仅仅有了好几个新的牙洞,而且因为喝咖啡搞得牙渍严重(虽然我一直用吸管喝)。于是痛定思痛,决定把自己当小孩子一样,重新培养自己牙齿健康的习惯。比如跟着刷牙动画刷牙,把巴氏刷牙法打印出来贴起来。。。

这两天发生了一点让我觉得有点沮丧还有冲击?的事情。事情的大概就是我过马路时候被自行车给撞了。我作为行人没有犯任何错误,但是骑车的人从我背后骑了过来,重重撞在我的腿上。当我回过神来,只看到那个人骑车的背景(估计我这辈子都忘不了那个背影,是个年轻的女生),她就这么骑车走了,没问我疼不疼也没说sorry就扬长而去了。。。这真是我想都没想过会发生在我身上的事,让我觉得这是在纽约才会发生的事情。往回走的时候我发现沃已经创伤应激了,不停看周围有没有自行车。。。而且我觉得下次即使我在遇到这种人,我也没发抓住她,因为我当时整个人处在shock.下次遇到这种情况我也不知道我会不会打911,因为我的伤不严重,打了911就意味着我要配合警察调查,抓到这个人可能还要上法庭,也都是时间精力成本。真正自己变成了受害者才知道受害者的困境。

到目前已经工作两个月了,才开始逐渐了解自己的工作的各个方面。优点我就不说了,缺点我觉得主要就是两点:一是工作内容缺乏创新,没有什么intellectual chanllenge,大部分活analyst也能做。用的都是domain knowledge,出了这个组(都不用出了公司)可能这些技能就没用了。不过也有可能是还没轮到我做chanllenge的project。不过据我观察组里几乎没人用python,用的都是已经写好的改改就行了(面试时候可不是这么告诉我的)所以技能上对我找下一份工作的作用有限。二是manager的风格是威权类型,组里的气氛略压抑。


Leave a comment

Design a site like this with WordPress.com
Get star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