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假期的最后一天早上才找到时间码字。感觉我还是很喜欢写东西的, 喜欢记录,也喜欢当下码字的感觉。

十二月份也发生了很多事情,让我的心境又发生了很多改变。真的像我以前经常跟我妈说的,人是会变得。

十二月初去读了个假。这个假真真实实的让我感受到了感情有多么脆弱,让我对情感的信任大打折扣。虽然并不是没有了,而是有一种信任这个东西其实是玻璃做的感觉了。同时我还发现了,如果要倾听对方的声音,修复感情的话,我有些时候是不得不做一些自己不想做的事,在婚姻里女性是没有自由的,至少在现在的婚姻制度中。这次矛盾最后解决的方式表面上看好像是我还可以继续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他也尊重我的选择,但实际上其实我们都知道这就是个表演罢了。演出来的这是我的自由选择和双方尊重,让我觉得可笑和无奈。可能本来两个人绑在一起就是不是最优解,而且生活也不是找最优解。

这个假期还让我明白了自己还是没有很独立,打算明年一个目标就是更加独立些,从买车和学游泳做起,然后工作的时候多学一些投资和finance的知识。或者买车这个不需要,因为我感觉现在我没车更快乐。

工作上这个月心态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一是因为组里人事的变化,让我对这份工作更加佛系了。让我觉得自己的螺丝钉感更重了,随时可以被人取代。假如明天我之前在这份工作所作的一切公司瞬间就能把我从上面剥离,我不知道那我还对公司有啥期望。公司能给我就是一个职业平台,工资和身份罢了。当然我不是说我对工作就躺平了,因为我对自己还有期望。只不过我现在做的一起都是为了我自己,哪天我离开我也可以告诉自己,我花的时间精力都没有太浪费。

这个月听杠上开花,对自己现在的工作有了新的认识,也对自己要不要马上换工作有了新的想法。感觉自己能更加正面面对自己的第一份工作了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打算充分利用现在工作中能学到的,为自己下一份工作做好过渡和打好基础。现在这份工作我能学到有: 1. soft skills,现在最想锻炼的是自信 2. finance知识 3.尝试一下跟下一份工作相关的project。理想的状态是我在这份工作中能逐渐built up我下一份工作需要的,这份工作就不算白费。至于自己下一份工作想做什么我觉得我还在摸索中,不过看了一个一席的演讲,big picture 就是行业和人最重要,所以2023年我也打算多了解一些行业知识,多和人build relationship。还是那句哈:心里有个战略方向,一有机会就往那个方向走。

写完这篇感觉自己2023年的作为成人的goal都写好了,哈哈。也发现自己是在不断学习和外界交流中想法有所变化,通过听podcast、一席之类的。今年毕业以后双向的交流可能有三四次吧,希望明年有更多的朋友可以进行双向的交流吧。

2023 作为成年人的goal:

  1. 更加独立: 学游泳和finance知识
  2. 职业上:锻炼自信,多了解行业知识,多和人build connection。


Leave a comment

Design a site like this with WordPress.com
Get star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