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023 工作的意义

四月份终于开始忙了起来。忙的程度大概是每周有两天要加班到七点,周末还要加班一两个小时的程度。忙主要也是好多东西我是第一次做没上手的原因,上手了其实很快也能做完。然后四月份终于有一个主要是我在drive的项目搞完了。但是这个活让我觉得做了又没做,做了的原因是我确实花时间花精力也学到了东西。没做的原因是因为这个问题我们没有实际的资源去解决所以就暂时变成了只是先检测,所以问题并没实际解决。我觉得最有意思的工作只做了个半吊子,我觉得有点遗憾,不过继不继续做也不是我一个人能决定的,也就这样了吧。

忙的时候我又开始思考我这份工作的意义。最近工作不好找,我妈对我的这份工作的态度就是,有一份工作,薪水又还行也不不用怎么加班,你就知足吧。我不喜欢现在的工作的内容,琐碎的事情特别多,真正有impact的工作内容很少,但是我想了想现在的工作对我来说也不是完全没有意义的,起码它让我认识到了我不喜欢现在这个工作(笑)。

现在工作对我的意义一是世俗上的,让我赚钱能养活自己,成为对社会“有贡献” 的人,而不是啃老族。对我自己来说,意义是可以让我保持规律生活,认识一些可爱的人,然后我也可以锻炼自己,为找下一份工作做准备(虽然这份工作技术上没啥transferable的,但是工作中需要的soft skill 应该是相通 的)。

说起来可笑,没工作前觉得作为一位独立女性,我一定要在职业上有所成就。但是现在的我对climbe the ladder一点兴趣也没有。对工作本身对自己的要求也就是做好自己本分以内的就够了。对工作只有那种强烈的自己被异化成一个螺丝钉的无意义感。只要不是工作上的事我觉得都有意思(哈哈)不过想想活着就是体验,上班也是体验,也就对上班更加佛了。(更何况四月就是要出门看花啊,谁要上班)

NYBG里的灿烂的迎春花

Leave a comment

Design a site like this with WordPress.com
Get star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