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十二月

一年年末,来说说今年一年自己的想法上的一些变化。

生活上虽然去了很多想去的地方,探索很多当地的还有去了一些地方的旅行。发现自己最喜欢的当地的出门游玩的方式是自然景点+书店/图书馆+博物馆。在纽约探索了一年后,更加清楚了自己的喜好,希望明年春天来临的时候能不辜负好时光。但是其他在家学习看书探索的领域进展都比较慢。或是因为上班太累了,下班只想躺平,或是因为注意力被别的东西吸引去了(让我来想想怎么改善一下第二点)。这一年看了一些电磁学,电学,年末还对画画感兴趣上了,但是都是进度很慢。physics102四门课才上了一门半。。。

打算做好2024年的学习计划,不能一年过去了,几乎没学啥了。学的快一些才能有效果。

今年读过的书

还在读的书

2024年打算把physics101 102都上完,然后开始上点EE的课,因为电路好多已经看不懂了。油画棒入门,油画也可以试着入门。

工作方面,2023年我觉得虽然在成长,但是我还是不太喜欢这个工作。主要不喜欢的还是工作中那些重复性的没有自主权的工作,这些工作往往是每个季度都要重复性做,而且怎么做都已经固定了,基本对我来说是重复性极高,索然无味却又不得不做的活。今年一个遗憾就是想的太多做的太少了,总想着自己是不是想转A转B,但是实际行动上却做的很少。2024年希望自己能多做少想。另外一个变化是对finance行业接受程度变高了,一是意识到如果转去做analytics的DS (不是modeling那种)也是做很多没意思的活,二是平常工作中发现finance也是有意思的可以思考的东西。2024决定花些自己的时间把finance缺失知识补一补 (之前一直不愿意把下班的时间花在跟工作相关的东西上)

旅行上因为只能在美国国内转悠。去了波士顿,去了心心念念的雷尼尔国家公园,还去了圣地亚哥。打算2024年只要有小长假期就出去玩,对我来说出门玩太重要了。

可以预见2024年对我来说可能是生活上工作上多变的一年。希望在这多变的一年中,能有不变的健康,稳定的工作,继续花时间在自己的兴趣上,以及继续享受纽约的四季,和或长途或短途的旅行。

2024 to do (minimunm版)

  1. physics 102
  2. finance课https://youtu.be/84Up9kFVl4A?si=EFEW2jU2L3n2Bpcw
  3. 绘画入门

Leave a comment

Design a site like this with WordPress.com
Get started